呼啦啦

【佐鸣】旅途 一(精灵x王子,年上,温馨撒糖甜)

斯巴达大人:

注意事项:
1,精灵x王子
2,年上,20x15
3,温馨撒糖甜
4,bug忽略我


18号点梗,执手同学点的精灵x王子


开车卡肉卡得怀疑人生,把昨天写好的东西放上来放松一下……


第一章


天暗下来了。


太阳在天边只剩下最后一抹余晖,与之相对的那边则升起了月亮——今天是满月,但月亮显得有些浑浊,昏暗的光芒撒在地上,将破碎的道路映得像某种邪恶生物的鳞片。


鸣人握紧了自己生锈的剑,小心翼翼地走在大路中央。牛皮鞋底踩在沙子上沙沙作响,跟着鸣人的步伐一路向前。空无一人的路——前看不到尽头,后只有道路两侧阴森的树,况且树也长得稀奇古怪、七扭八歪——却偏偏是王城大城镇木叶的必经之路。如此交通枢纽一般的通道,如果是白天,那么这里应该商人云集,充斥着沿路吆喝买卖的人,但夜路,的确是无人敢走了。


下午“二指”是一个分界线,一旦到了“二指”——手臂伸出去,手指横在面前,太阳离地面看起来仅有二指宽时,赶路的商人们便会匆匆忙忙地收拾好商品,大包小包地赶往附近的的旅店留宿。王城周围有相当多的旅店,但无一会建在这条路附近,旅店老板们约好了似的通通建在十里开外,扎堆建在一起,夜里点通宵的蜡烛,还有专门守着蜡烛的劳工。


因为这是一条“被诅咒”了的路。


具体怎么个“诅咒”法儿,虽传播广泛但没一个人说得清楚。众人传来传去,猜来猜去,横竖也出不了传统神话的套路,显得“诅咒”十分廉价。人们一开始对这事儿嗤之以鼻,但经历过邪门事儿的人却古怪地三缄其口,沉默不语,就是打死也不愿意再走那条路,而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之后,大家终于紧张了起来。


国王水门请有名的大巫来过,大巫看了一眼,摇摇头,一言不发地离开,留下一群傻眼的贵族面面相觑,以为自己得了聋病,没听见解决办法;也请过有名的圣剑士撒圣水,又或者神殿主教念诵经文,按照土方子每隔一百米铺三个南瓜……最后国王干脆拍板,张贴布告——落日之前,所有人必须从那条路上离开,危险,危险。


鸣人长这么大不是第一次出王城,但的确是第一次只带着一把生锈的铁剑,三十个铜币,两块蛋糕,一小罐水以及一条破布袋在此等萧条破败的地方独自闲逛。独自出门的他尚觉新鲜,要知道,平日里的他并没有那么多机会四处溜达。商人们刚才匆忙离开时,不经意间落下的边角布、碎宝石撒了一地。鸣人满是闲心,蹲下去挨个看看成色。


太阳落得很快,他没有按照父母的叮嘱快步离开,现在落日只剩天边一个若有若无的头头,他才将将走到一半。


“离火之城到底还有多远啊……”鸣人嘟囔着抱怨了起来。持续了三小时的行走显然耗光了他的耐性,仅有15岁的年轻王子干脆毫不在意形象地把铁剑解下来,当拐杖似的支撑着向前挪,“赚300金币回去……300……300……30铜币赚300金币……这是多少倍啊。”


可怜的王子,从小学识“出众”,在贵族们的孩子中“鸡立鹤群”,日日被打手心仍算不明白铜金转换。他摇头晃脑地算了一会儿,不甚无聊地打了个哈欠,管他呢,100或者1000对于他而言是同样的数字,它们有一个统称,叫做不可能。


他坚持认为,把一个优秀的剑士赶出王城,只给他一把厨子都不稀罕用来切肉的破剑就让他去“拉生意”是极大的浪费,此等历练简直匪夷所思——他的父亲为了禁止他使用武力,甚至要求他不能参加城里常举办的剑士大会赢取奖金,铁了心地让他从不知何处弄钱。


天啊,最厉害的剑士他都不能去参赛了,那么那个剑士大会还有什么意义的说?


鸣人又打了个哈欠,新鲜劲儿过去了,干脆走到路边的一棵树下坐了下来。


太阳已经沉入了地平线,被掩盖在厚重的云层之下。鸣人眯着眼睛看着暗淡下来的夕阳,偶尔挥着那条装满破烂的破布袋赶赶蚊子,惬意地将腿伸直,懒洋洋地瘫在了树下。他隐约记得这条路有什么传说?父母叮嘱他快些走的,但……嘶,什么传说来着?


三十个铜币在布袋中被晃得叮当响,哗啦啦地从左响到右,火之国的王子活像个流浪汉一般粗俗而毫无形象。托英俊的国王与美丽的王后的福,王子长得足够帅气爽朗,只可惜全无贵族应有的优雅,不太懂礼仪,懂的那点儿大概也不愿意遵守。他就着这些聒噪的响声胡思乱想——别提30个铜币如何变成300个金币以及这之间遥远的不知100还是1000倍的距离,他只有两个馒头,如何不饿死都是难题。


“等会儿吃一个……唔,”鸣人从胸口掏出两块被铠甲压成饼的蛋糕,毫不嫌弃地咽了口口水,心里暗暗算计,“吃一个半吧?留半个明天做早餐,起个大早进城,找个铁匠铺子一待——我虽然不会打铁,但我力气很大。”


想到这里,他有些得意。铁匠是个好活计,他不介意脏点累点,也不太介意蔑视,能赚点饭钱就多少满意,加之他非常喜欢铁匠们的身材,认为火之国第一剑士就该拥有那样的体魄,所以这是他此生除了“成为第一剑士”以外的另一个梦想。


鸣人满意地压实了的蛋糕一下填进嘴里,奶油香顿时充满了他的口腔。国王的厨子当然手艺一流,即便蛋糕已经成为了饼,也仍是最好吃的饼。他干咳一声,转头把别在腰间的水罐拿出来狂饮,又回头硬塞了好几口,狼吞虎咽地把蛋糕捏得四处掉渣。


吃饭是一件幸福的事,国王和王后在这方面不太限制他,然而正当他打算把最后一口蛋糕吃下去时,他突然看见不远处走来了一个步履蹒跚的旅人。


旅人从木叶城方向来,看样子目标是王城,但这个点儿才走到这里,估计要很晚才能抵达目的地。他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的,两只脚岌岌可危地抓着地,随时都有互相打架的可能,一身黑色的斗篷看起来又热又厚重,将这个旅人从头到尾包了个彻底。


鸣人好奇地眨了眨眼睛,暂时停止了咀嚼,目光跟着旅人一同缓慢的移动。旅人用那双抬不起来的脚磨着地面撕扯,带着沙粒在地面蹭动。刺耳的声音逐渐地变大,走到鸣人的面前花了足足两盏茶的时间还多。鸣人下意识地屏住呼吸,专注地看着一个陌生人——他莫名地感觉有些头晕,脖子伸得老长,眼睛几乎要跳出眼眶,而就在此时,一直在蠕动的旅人突然摇晃着身体,“噗”的一声倒在了地上,扬起了一片沙尘。


鸣人一下醒了过来,飞奔了到了旅人面前。


“喂,喂你怎么了!”他伸手拍了拍旅人包的严严实实的脸,坐在地上小心地伸手拖着旅人的头,把它放在自己大腿上,又从腰间解下自己的水壶。旅人包得十分严实,只露出了一双紧闭的眼眸,薄薄的眼皮微微地颤动着,浓密的睫毛在他的脸上覆盖下一片阴影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要解开面罩了,我必须得喂你喝点水。”鸣人小心翼翼地将旅人的面罩解下,动作轻得像是怕撕碎脆弱的蝉翼,“喂,你醒醒,你还好吗?”


他一边解面罩,一边快速地拍打着旅人的脸颊。等到布料彻底揭开,面罩下的是个长相十分精致的男人,苍白的皮肤看起来有些病态,黑色的头发散落在他的脸颊上,抿成一条线的唇几乎没有血色,眉头紧蹙,显得十分痛苦。


这个肤色……难道说……


鸣人倒吸了一口气,一边连声说着抱歉一边轻轻地掀开了男人的兜帽,尖尖的耳朵从他的发间露了出来,白得几乎透明的颜色让鸣人手指一颤。


这只耳朵让男人的英俊美丽的脸庞变得更加神秘,甚至让人产生了“妖冶”的错觉。明明是一张看起来严肃又禁欲的脸,其气质却并非纯白。鸣人心跳如擂鼓,一口气憋在胸腔里出不来,脑子也感到了眩晕,然而让他震惊的却并不仅仅是男人出色的容貌,更多的是他的种族。


居然是一只精灵。


居然是为了逃避人类的侵略与贩卖而逃到远方森林的精灵族。


鸣人立刻将他的耳朵又塞回兜帽,面罩也草草盖上,警觉地四处看了一眼,一条手臂环住他的身体,另一条手臂则抱住他的腿弯,然后一个用力抱起了他。瘫软的精灵呻吟一声,鸣人如临大敌地连声安抚,希望这个男人能够给点面子,稍微噤声。


“拜托……怎么会有精灵大白天的在这种路上乱走啊。”鸣人的额角渗出了汗水——与传说中的种族邂逅可不是什么让人轻松的事,这个种族被人类大批量地捕捉,早就接近灭绝,幸存的精灵大都小心翼翼地藏匿,绝不敢露出丝毫踪迹,然而尝到了甜头的黑市商人却不愿意放过他们,要是这个精灵被人发现了,那么事情将会变得很麻烦。


他只能选择把精灵带走,如果任由这样虚弱的精灵躺在大路上,后果将不堪设想。鸣人咬着牙,带着自己的破烂和一个男人跑向森林,沉甸甸的躯体让他的胳膊的肌肉凸了出来。这个精灵的脸看起来十分秀气,身材却十分高大,比他高了一个头还不止,重量也是实打实的成年男子的重量。好在鸣人从未疏于修行,抱着一个成年男性奔跑并非难事,而他们的身影伴随着逐渐黯淡的光芒,消失在了森林的深处。


TBC
中篇,大概会有6章


虽然我知道每次都说点推平有益于更新很烦,但我真的由衷地感谢为我点推平的妹妹们,非常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动力!吻!

评论

热度(3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